close

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畢,北醫杏聲合唱團指揮,師事張大勝教授,曾率團二度獲全國冠軍。畢業後即投身舞台表演工作,現為專業音樂劇演員、神秘失控人聲樂團主唱暨舞台呈現總監。TVBS新聞、《天下雜誌》、《TaipeiTimes》等重要媒體均曾進行專訪報導,評其為「台灣演員中極為罕見的語言能力與音樂劇歌唱技巧,令觀眾與眾多資深劇場人驚豔無比」、「音質與聲音情緒已然可與許多百老匯的線上演員比肩」;各大平面報章並給予「新銳音樂劇小天王」「台灣音樂劇場搶手的男主角」等評價讚賞。


重要作品
「音樂劇坊」《悲慘世界選粹》飾Marius、NSO全本音樂劇《真善美》飾Rolf。「台北愛樂劇工廠」《新龜兔賽跑》飾男主角兔爸爸。「大風劇團」《睡美人》飾國王、《胡桃鉗》中英文版飾怪叔叔/貓頭鷹叔叔、《威尼斯商人》飾男主角安東尼、《辛巴達》飾阿里巴巴、《世紀回眸‧宋美齡》飾蔣經國。「嵐創作體」「百老匯授權全本音樂劇《拜訪森林》」飾男主角Baker;二○○七年十一月領銜主演「嵐創作體」「百老匯授權全本音樂劇《I Love You,You're Perfect, Now Change》」,連續演出月餘,締造國內音樂劇演出記錄,獲致觀眾、藝文人士與各大媒體一致好評;同年並與知名導演蔣維國等人合作演出台灣史上第一部大型客家歌舞劇《福春嫁女》,以及領銜主演「永齡教育慈善基金會」委託創作音樂劇《四月望雨》飾演知名台灣音樂家鄧雨賢,創下國內音樂劇演員於短時間內以中、英、客、台不同語言流暢主演之新紀錄。個人音樂劇獨唱秀:《A Wonderful Guy:音樂劇 百老匯 江翊睿》、《A Night of Nine》。


此外也參與電視劇集演出:大愛電視台《矽谷阿嬷》主題曲〈跟著你的腳步〉主唱、公視人生劇展《誰來坐大位》飾建宏一角。


除音樂劇演出外,現為「神秘失控人聲樂團」(Semiscon)主唱暨舞台呈現總監,迄今已於台、港、歐、美、加等地等近三十個城市演出超過兩百場次,同時致力打破藝文流行藩籬,與許景淳、林憶蓮、梁靜茹、范瑋琪、吳克群、郭靜等多位歌手合作。二○○三年由「上揚唱片」發行台灣第一張純人聲A Capella專輯《SEMISCON》,個人並受邀擔任雙氧水H2o2人聲樂團舞台編導,率團赴紐約「國際大專阿卡貝拉大賽 ICCA 2004」以百老匯音樂劇《Chicago》主題曲〈All That Jazz〉獲得全部評審單曲最高分成績。隨後「神秘失控」於奧地利格拉茲「Vokal.Total第四屆國際阿卡貝拉重唱大賽」獲流行組冠軍大獎"Ward Swingle Awawd"。二○○五年,「神秘失控」榮獲第十六屆金曲獎流行組最佳重唱團體獎提名入圍,並二度擔任台灣文化訪問團赴歐洲英、法、荷、德、比、以及美、加巡迴演出。二○○七年五月應洛杉磯文化局邀請於世界知名福特露天劇院演出,由楊呈偉擔任Announcer,精采演出獲全場一千四百名中外觀眾起立鼓掌。二○○ 七年十月應香港政府康文署邀請擔任香港阿卡貝拉藝術節開幕團隊,於人民大會堂與牛池灣文娛中心演出,並開設教學工作坊,獲得香港觀眾熱烈迴響;並將於二○○九年下半年前往北歐、南非等地巡迴演出、二○一○年預計發行華人第一張純人聲原創專輯。


部落格/網站
「Live to Sing:E.Ray」
http://tw.myblog.yahoo.com/awonderfulguy-eray
「神秘失控」 http://www.semiscon.com

我的內心話:
這就是劇場的魅力

算一算,從《隔壁親家》首演落幕到今天也快一個月!扣掉演出完病了兩個星期,錄音和「神秘失控」巡迴行前慈善公演,還真的沒注意到時間這麼快就過去了。上網看到大家對《隔壁親家》的喜愛,還有對我超齡扮嫩(哈!)的「讚賞」,當時演出的悸動又一古腦地湧上來⋯⋯其實,劇場的魅力就在於每一次演出、每一次在台上的情感都是真實發生的,騙不了觀眾。當台上台下一起悸動,起雞皮疙瘩那個Moment,就是我拋下一切也要繼續在這裡努力的原因─那是會讓人上癮的!

所以⋯⋯當純純在我懷中斷氣的自責、當我在有妹懷中的不捨、當我望著爸爸(石龍伯)背影的感謝、當我握著連治的信長出思念的翅膀;不論我是鄧雨賢、石天養甚或是當年的蔣經國,在那些時刻,我和當時在這劇場空間裡的每一份子,都是最Pure最赤裸裸的情感交流;而在那些時刻,我 的靈魂都一起被喚醒,一起面對那些情感,然後一起落下淚來⋯⋯哇!我寫著寫著已經忍不住要再上台去埋怨我老爸和連治,然後大家誤會冰釋,再台上台下哭他個十場二十場........真爽!《隔壁親家》和《四月望雨》的加演,大家不見不散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