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流浪舞蹈劇場」(Flux Waves Dance Theater)成立於二○○三年盛夏。創辦人暨藝術總監伍錦濤於創團之初即以「行動之流‧浪化舞形」的抽象概念為出發,企圖發展屬於台灣人的舞蹈美學。二○○八年春季,「流浪舞蹈劇場」在五年的深耕準備後,於國家劇院實驗劇場推出了表現台灣人逆境求生的創團作品《野草》,四場演出票券在開演前即銷售一空,舞者紮實的訓練及舞台上驚人的視覺呈現引發了媒體報導與觀眾討論。同年,更與「音樂時代劇場」合作,演出描繪本土音樂家鄧雨賢傳奇一生的音樂劇《四月望雨》於全省巡
迴十四場,引發了一陣本土音樂劇的熱潮。

「流浪舞蹈劇場」的主要舞者皆為專業舞蹈科班畢業生,近年來也積極培訓新生代舞者。除了定期發表新作之外,舞團也跨領域與其他表演團合作,今年除了繼續與「音樂時代劇場」合作演出本土音樂劇《隔壁親家》外,還和「許亞芬歌子戲劇坊」合作演出全新形式的「一幕式」現代歌子戲《良臣遇竈神》。勇於嘗試與不畫地自限的演出風格,已經讓「流浪舞蹈劇場」漸漸成為新世紀台灣現代舞團的代表。

D1.jpg 舞蹈排練助理/舞者 楊雅涵

台北市體育學院舞蹈系畢。現任「波羅蜜舞蹈中心」爵士舞教師。

重要作品
二○○九年「音樂時代劇場」《隔壁親家》舞蹈排練助理及舞者。二○○八年「音樂時代劇場」《四月望雨》巡迴演出、流浪舞蹈劇場創團首演《野草》。二○○七年加入「流浪舞蹈劇場」團員培訓計畫。二○○六年台灣體育學院班級創作展《Action》。

我的內心話:
加演,是個看似簡單實際上卻充滿挑戰的任務。表面上看來,你只需要把曾經做過的事再做一次就好,但是實際上,正因為已經有過一次演出的經驗了,所以加演的表現就沒有理由的只能更好!在首演沒有做到的動作細節、咬字不夠精確的台詞、偶爾會走調的音準⋯⋯許許多多的細節,在這次的加演不只要加以修正,更要有所提升,和舊的工作夥伴之間要如何在已累積的基礎上更加進步?和新加入的夥伴們要如何在磨合後再激出新的火花?這些,都是功課!說的總是比較容易,如何將之實現就是挑戰了!我享受這樣面對挑戰的過程,也誠心的邀請大家和我一同迎接這驗收的時刻。

D2.jpg 舞者 張正穆

資深專業舞者。

重要作品
一九八四年霹靂舞者「霹靂神兵」舞團團員;一九八五年電視「動感九九」舞蹈比賽季冠軍;1986-1987年麗晶獅子林「聯美大歌廳」駐場舞者;一九八八年海軍陸戰隊清泉崗綜藝組創始團員;1991-1992年太陽城歌廳駐場舞者、街舞團隊TBC指導教師;一九九三年郭富城東南亞MV及演唱會專屬舞者;1994-1997年香港四大天王台灣十大偶像特聘舞者;一九九八年參與爵士女王吳佩
倩舞極《來去跳浪士》演出;2000-2009年世貿展場各大型活動、電視廣告編排及演出。

我的內心話:
《隔壁親家》首演結束好像才是昨天的事情,加演就這樣來了。一樣的排練場、一樣的劇本,一樣的團隊,不一樣的是,《隔壁親家》在我心中紮根又紮深了一些。我很感念有機會跟這麼優秀的團隊合作,在我不算短的舞蹈生涯裡,是很瑰麗的一頁,我會把最好的呈現出來!

D3.jpg 舞者 吳佳倩

畢業於台灣藝術大學舞蹈系,現為流浪舞蹈劇場團員。

重要作品
二○○八年國立台灣藝術大學舞蹈系畢業公演「私覓腳落」演出《柯碧莉亞》選粹《馬祖卡》、《之間》、《漩》。二○○七年國立台灣藝術大學舞蹈系師生聯合創作展「舞人嘜看嘸」演出《Flower fairy》;二○○六年國立台灣藝術大學舞蹈系年度公演「舞東舞西」演出王倩盈老師作品、《Retreat》、「大觀舞集」浪漫芭蕾《柯碧莉亞》(Coppelia)〈馬祖卡〉及群舞、國立台灣藝術大學舞蹈系師生聯合創作展演出《異體分化》、新唐人電視台全球跨年晚會紐約場(Radio City)演出王廣生老師《畫夢》、萬裕民老師《凱旋》、王廣生老師《歡樂滿山谷》。二○○五新唐人電視台全球跨年晚會台北場(城市舞台)演出楊玲玲老師《絮語飛花》、林秀貞老師《在那高原上》。

我的內心話:
能跳舞是件很棒的事情,無論是在舞台上或是排練室,跟我一起感受美好吧!

D4.jpg 舞者 鄭羽書

畢業於台灣藝術大學舞蹈系,現為流浪舞蹈劇場團員、波羅蜜舞蹈中心兒童芭蕾教師。

重要作品
二○○九年國立台灣藝術大學舞蹈系日間部畢業公演《殊域》演出作品《湯匙狂想曲》、《妶》、《芭蕾舞劇睡美人選粹》。二○○八年舞蹈節慶祝活動─飛鳳30.感恩獻舞演出作品《蓮開絲綢路》、二○○七年大觀舞集─秋季公演《與絲路黃沙共舞》演出作品《蓮開絲綢路》、《天山歡歌》。二○○六年國立台灣藝術大學舞蹈系跨校聯合創作展《Shall we dance》演出作品《飄》、大觀舞集創團首演─浪漫芭蕾《柯碧莉亞》演出「查爾達斯群舞」。

我的內心話:
《隔壁親家》是我加入「流浪舞蹈劇場」的首次演出,也是我第一次參加音樂劇的演出。對於唱歌與演戲皆一竅不通的我,抱著緊張又興奮的心情來參加這個綜合了歌唱、戲劇、及舞蹈的表演藝術。在排練過程中,不但能從劇場前輩們的身上學習,還發現了自己在台上更多的可能性,也更確定自己已踏上專業的舞者之路。感謝濤濤老師給我此次演出機會。

D5.jpg 舞者 陳曉昀

國立台灣體育大學體育舞蹈系畢業。

重要作品
二○○七年代表國立台灣體育學院舞團至美國參加奧克拉荷馬大學及惠而塔大學之藝術節巡演《摯愛一生》、《無言的悲歌》(編舞者:黃建彪、詹佳惠)、國立台灣體育學院舞團巡迴公演「圓」《時間的流逝》(編舞者:黃建彪)、國立台灣體育學院舞蹈系碩士班「月神」《尋夢》、國立台灣體育大學舞蹈系班及創作展「Action」、參與「舞伶青少年舞團」二○○七創作展;二○○八年國立台灣體育大學第十屆體育舞蹈學系畢業班巡迴公演《時間的流》、《滯留在山風中的聲音》(編舞者:黃建彪、詹佳惠)、國立台灣體育大學舞團巡迴公演《沁》(編舞者:簡華葆、黃建彪)、國立台灣體育大學舞蹈系碩士班「黑的記憶」《浮遊》、《同行》;國立台灣體育大學舞蹈系班級作展「Focus」;二○○九年「許亞芬歌子戲劇坊」新作《良臣遇竈神》。

我的內心話:
我一直有一個習慣,那就是為自己每一個生命階段,找一首適合的歌!我發現我偏愛老歌,更愛老一輩人彼此之間純樸與執著的感情,《隔壁親家》訴說的就是這樣的故事,排練期間感覺的到濃濃的古早味,濃濃的鄉土味,濃濃的人情味,其實有點說不上來那到底是一個怎樣的感覺,好像真的回到那個年代,這些事都真實的發生過。

D6.jpg 舞者 劉子龍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舞蹈系畢。

重要作品
二○○九年「音樂時代劇場」《隔壁親家》.口碑加演,「水影舞集」《白色巴洛克》、「世紀當代舞團」《PUB怕不怕》日本東京藝術劇場、第四屆蔡瑞月舞蹈節、「世紀當代舞團」《失意邊境》、「三十舞蹈劇場」《奈ㄝ安捏》、巧連智快樂版DVD、「拉芳舞團」《37ARTS》、《快樂頌》、「大風劇團」《美好的人生》、「三十舞蹈劇場」《重返宓若思》。「如果兒童劇團」《小花》加演。二○○八年「鞋子兒童劇團」「2008年冬季巧虎大型舞台劇」《魔法馬戲團的祕密》、「如果兒童劇團」《如果音樂會PARTY》、《東方夜譚》、「六道鎖」《育藝深遠》、《微星山在哪裡》、《小花》、巧連智快樂版DVD、台新銀行太陽卡廣告、「當代傳奇劇場」《夢蝶》巡迴、「水影舞集」年度公演聖誕雪舞季、《毯子功老師》、「舞樂舞音」幼兒律動老師、7-11第兩千家店記者會。二○○七年「當代傳奇劇場」《夢蝶》、「如果兒童劇團」《雲報森林巡迴》、巧連智學習版DVD。二○○六年「如果兒童劇團」《通通不許動FREEZE 2006》、「台北皇家芭蕾舞團」《唐吉珂德》、「水影舞集」《薄冰上之舞》、《影子般的思緒》、伊舞家族《毯子功老師》、「水影舞集」《毯子功老師》。二○○五年「如果兒童劇團」《通通不許動FREEZE》、「台北市立交響樂團」威爾第歌劇《茶花女》、謝霆鋒專輯《給天使看的戲》(MV)、台灣啤酒廣告、WHY AND 1/2扮裝大賽北中南(總決賽)。二○○四「如果兒童劇團」《守護天使》、《雲豹森林》巡迴、《神奇吹笛人》、WHY AND 1/2扮裝大賽北中南(初賽)、巧連智指導老師DVD、賦聲兒童安親班─舞蹈老師。二○○三年「如果兒童劇團」《雲豹森林》、《流浪狗之歌》巡迴場、《夏日親子戲劇遊》、兩廳院仲夏嘉年華、和泰汽車第九屆兒童自然劇場守護天使、巧連智扮巧虎、屈臣氏愛心加菲貓活動扮加菲貓。

我的內心話:
很開心這次有機會跟這群新朋友工作,能有機會可以站在舞台上表演是一件很幸福的事,舞台劇是很有魅力的,尤其是台上演員與台下觀眾的氣氛,那種美好的時刻,是很享受的一件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