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阿霞/舞女-陳祈伶.jpg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戲劇與劇場應用學系研究生,國立台灣藝術大學戲劇系畢,目前為劇場/表演藝術/戲劇推廣教育工作者。

重要作品
「音樂時代劇場」《四月望雨》、《世紀回眸‧宋美齡》、《隔壁親家》;「綠光劇團」《人間條件2─她與她生命中的男人們》;「紙風車文教基金會」《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紙風車劇團」《2007太陽王國歷險記》、《蕃薯森林的故事》、《紅樓劇場─阿瘦奔月》、《紅樓劇場─粉圓王國歷險記》、《尋找神燈精靈》,生肖系列《唐吉軻德─銀河天馬的故事》、《孫悟空大戰牛魔王》、《雞城故事》、《忠狗一零一》,巫婆系列《巫頂的天才老爸》、《巫頂環遊世界2─一千零一夜》、《巫頂環遊世界》、《巫頂生日快樂》、《美國巫婆不在家》,《巫頂的天才老媽》、《台灣巫婆說故事》、《巫頂的同班同學》。戲劇教學包括各級學校社團、研習營指導,「啟航文教基金會」說故事師資培訓班,新竹誠品講堂、水舞國際模特兒經紀公司「模特兒訓練課程」、教育部第一屆藝術精英培育研習營、文建會青少年戲劇推廣計畫「教師編導研習會」、台北市社會教育館「快樂戲劇夏令營」、「紙風車戲盒子」戲劇冬令營。

部落格/網站 KILIN的 [ 玩。秀。演。藝 ] http://www.wretch.cc/blog/kilin25

我的內心話:
首演最終場謝幕的那一刻,我崩潰了。一路來的複雜心情隨著眼淚狂洩。我激動的是,原本決定退出舞台,沒想到這場演出讓我又堅持下去身為劇場人的使命。

你不知道的是,村民在台上唱著:「好命歹命都是天註定,不敢怨嘆認命來打拚⋯⋯」時,我的腦中閃過的是八八風災後的慘不忍睹,與災民們無語問蒼天的臉孔,內心好痛。演員不是無情的,我們必須在台上精確的傳達角色正確的態度與性格。不屬於角色的都要藏到背後,你看不到的地方。生活有太多無奈與煩惱,但是水底寮的居民告訴我們「凡事看闊闊心未散赤」。面對困難我仍堅持著不放棄,也希望你們能堅持不放棄!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