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畢業於國立台灣藝術大學舞蹈系(主修芭蕾),聲樂先後師事車炎江、魏世芬老師,現專攻音樂劇表演。自一九九五年甄選進入「果陀劇場」,即全力投入中文音樂劇表演,至今已參與國內十五齣音樂劇製作。


重要作品
近期重要作品有「永齡教育慈善基金會」委託創作音樂劇《四月望雨》飾陳君玉、「音樂時代劇場」《世紀回眸‧宋美齡》飾孫中山、「大風劇團」《辛巴達之太陽寶石》飾辛巴達、「台北愛樂劇工廠」《宅男的異想世界》飾翟爸、「果陀劇場」《小鎮》二○○八年校園巡迴飾舞台監督、《跑路救天使》兩岸巡演飾艾隊長、國立中正文化中心《天堂邊緣》飾徐震宇。

其餘包括「大風劇團」《荷珠新配》、《梁祝》、《睡美人2004》、「果陀劇場」《情盡夜上海》、《看見太陽》、《東方搖滾仲夏夜》、《天使不夜城》、《吻我吧!娜娜》及《大鼻子情聖西哈諾》,並於二○○六年九月參與沙龍音樂會《今夜不唱悲慘魅影》演出、二○○七年五月參與《天作之合.中文音樂劇沙龍演唱會》演出及製作、二○○八年八月參與《趙詠華與天作之合—中文音樂劇之夜》演出。舞台劇演出則有「果陀劇場」《我的大老婆》、《黑色喜劇白色幽默》、《天龍八部之喬峰》以及「戲班子劇團」《女色一族》。


自一九九四年起長期與雙鋼琴家魏樂富與葉綠娜合作演出,擔任鋼琴劇場《展覽會之畫》、《夢幻樂舞》、《小紅帽與大黑琴》編舞與默劇演員,並於二○○六年再度合作《李斯特之夜》,二○○九年七月參與高雄對位室內樂團《什麼!音樂會》擔任編舞及說書人。編舞作品則包括「大風劇團」《小紅帽狂想曲2006》、《睡美人2004》、《威尼斯商人》、「台北愛樂劇工廠」《魔笛狂想2006》、《約瑟的神奇彩衣2006&2003》、《啟動台灣的聲音2003》、「大開劇團」《好久茶系列三》、《酒店母老虎2003》、「T42無伴奏人聲重唱團」《同學們,七卜奏》、《說不出的快活》以及國立中正文化中心《天堂邊緣》。除劇場表演與編舞,近期電視劇演出則有三立電視台《無敵珊寶妹》、《放羊的星星》、《愛情魔髮師》、《王子變青蛙》,大愛劇場《父親的大手》、《台九線上的愛》,緯來電影台《黑道診所》,公共電視《寫字魔法》。


部落格/網站
「人生如戲  戲如夢」
http://www.wretch.cc/blog/borencheng

我的內心話:
我愛麻煩

從《世紀回眸─宋美齡》中的國父「孫中山」,到《四月望雨》的「陳君玉」,原以為我就要走入男中音的宿命了,不外乎是演叔叔、伯伯、國王或是性格壓抑的角色,沒想到這次的角色是劇中最活潑最天真又帶點傻勁兒的二兒子「天保」,他一心想帶著女友迎治到台北去圓淘金夢,沒想到⋯⋯

不管劇中兩人後來的命運如何,倒是天保那一股追求夢想的熱情,讓我想起了多年前的自己,一頭栽進了音樂劇的世界就沒離開過,身邊好多人來來去去,倒是自己越來越確定,離不開這一份麻煩的表演工作了。

許多年不曾在舞台上跳舞,這下子一次全補回來,不過要邊跳邊唱可不是開玩笑的,明明喘到快厥過去了,卻還是得保持從容,同時顧到歌曲、舞蹈、戲劇的完美融合,一個人不只當三個人用。

麻煩吧!最重要的是,只要觀眾看得過癮,這一切就值得。
麻煩嗎?嗯⋯⋯我愛麻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