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文化大學國樂系主修聲樂畢業,師事林桃英教授。

重要作品
二○○一年加入「台北愛樂合唱團」至今,並擔任「台北愛樂室內合唱團」團員。隨團赴新加坡、馬來西亞、韓國、美國、中國、捷克等地,巡迴演唱。其間更擔任多場重要音樂會獨唱。

二○○三年「台北愛樂」巡迴演出《黃河大合唱》,擔任女高音獨唱。二○○四年「台北愛樂合唱團」巡迴演出貝多芬C大調《莊嚴彌撒》擔任女高音獨唱。二○○五年兩廳院實驗國樂團「山聲海韻」音樂會中,擔任《雲南風情》組曲領唱。

二○○六年台北愛樂兒童合唱團經典音樂會,擔任女高音獨唱。二○○四年開始接觸劇場演出,第一次參與「台北愛樂合唱團」自製兒童音樂劇《新龜兔賽跑》演出。同年也參與了兩廳院音樂劇《天堂邊緣》合聲演出。

二○○五年由魏世芬老師、作曲家冉天豪推薦加入「大風劇團」,首次挑大樑演出《威尼斯商人》飾演潔西卡一角,從此一腳踏入劇場。應「外表坊」邀請參與音樂劇《恐怖酒吧》演出恐怖三姐妹,同年底又參與「台北愛樂合唱團」兒童音樂劇《新龜兔賽跑》飾演兔阿姨一角。

二○○六年與「大風劇團」合作《辛巴達》飾演女主角拉翠兒,並在「音樂時代劇場」《世紀回眸‧宋美齡》中,飾演宋慶齡一角。二○○七年四月於「台北愛樂劇工廠」《宅男的異想世界》中飾演安琪拉一角。五月參與「天作之合‧中文音樂劇沙龍音樂會」演出。二○○八年「台北愛樂劇工廠」《老鼠娶親》飾娜姐一角。同年「永齡教育慈善基金會」委託創作音樂劇《四月望雨》全台巡迴,飾鍾有妹一角。八月參與《趙詠華與天作之合—中文音樂劇之夜》。二○○九年「台北愛樂劇工廠」《上海.台北―雙城戀曲》飾演黎英一角。


部落格/網站
「Jessica的我們」 http://www.wretch.cc/blog/shpe

我的內心話
還要苦多久?

排練場裡我不只一次的大叫,我到底還要演多少苦命角色?!從宋慶齡這個角色開始,我的舞台人生裡只有苦這個字。《世紀回眸.宋美齡》裡的宋慶齡堅毅無奈的苦;《四月望雨》裡鍾有妹無私奉獻的苦;《上海.台北─雙城戀曲》裡黎英日夜思念的苦,到這部《隔壁親家》的劇本,李招治一生殘疾自卑無奈的苦,有情人不能終成眷屬的苦。

我想我並沒有長得一張苦命臉,相反的,現實裡的我還挺幸福,日子也過得挺舒服的。所以,感恩眾導演們肯定我詮釋苦命賢淑的功力,但是下一檔可以讓我開心一點了嗎?每每站在排練場上看著群戲演員們開心的又唱又跳,看澎哥、舜哥排練台詞不時來句國罵的爽快,瑞襄和伯仁雙人舞跳得好到我嘴巴都開開合不起來,我就有數以萬倍的羨慕。你知道,我一向講話不溫柔,罵人是強項,嗓門又特大,於是我舞台上的人生有多憋啊!下一次請給一個在台上痛快的機會吧!拜託!

當了媽媽的我,淚腺發達到水龍頭是壞掉的,流也流不乾的眼淚。戲裡招治的無奈與自卑,面對心愛的人卻得咬著牙離去,面對自責的父親又要堅強的不讓他擔心煩惱。這樣一個有著無限大內心感受的角色,演來似乎比有妹更加挑戰。許多時候你只能用一個眼神一個動作就交代完所有的情緒,很難,我仍在努力中。

這部戲一定很好看,因為連我在旁邊等待都可以看到哈哈大笑,看到心疼落淚,不進劇院看個究竟你就損失大了!冉大師的歌依舊好聽到翻過去,也感激他看得起我,因為我的歌難唱死了啦!

繼續努力!繼續加油!繼續苦下去!我們劇院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