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B9J2267.jpg  

撰文:黃駿輝 圖片:音樂時代劇場

 《隔壁親家》中第3對兒女石美養(江翊睿 飾)、李連治(鍾筱丹 飾),兩人也是從小在宜蘭水底寮一起長大。天養是全村最會念書的小孩,是全村唯一的大學生,但也成為父親石龍伯拿來和粗皮雄「比較」的驕傲;連治雖是平凡的鄉下女孩,但單純善良的性格深受鄰里的喜歡,引來不少青年的追求。

連治擔心上一輩爭執,天養則勇敢悍衛兩人感情,不論父親們如何爭吵,他即便遠去台北念大學,心中卻始終掛念連治,一心想畢業後返鄉和連治相守。但這時地方工廠有錢的小開積極追求連治,也向粗皮雄示好,一場牽扯到兩代恩怨的三角戀情眼看就要形成,天養和連治面臨人生的抉擇,特別是連治,該順從上一輩意願選擇家境富裕的青年小開,還是堅持最初的愛,挑戰並改變創造新運命,在《隔壁親家》有精采的高潮起伏。

劇中天養、連治兩人的主題曲〈夾在書頁的信之一〉,以清新動人的曲調、歌詞,傳達戀愛男女的喜悅、不安與期待,江翊睿和鍾筱丹高亢清亮的聲音,讓在場觀眾彷彿也回到自己的青春戀愛年代。


〈夾在書頁的信之一〉
石天養/江翊睿   李連治/鍾筱丹  主唱

  

天養
樹蔭底下,蟬聲陪著我,雲端風箏,
眺望著遠方,五月的桐花,密密的灑下,
散落路兩旁,像是芳香的雪花。

連治
單飛的蝴蝶,你為何慌忙,
是否你的愛,也要飛異鄉?
 

天養、連治
五月的桐花,迴旋又飄盪,
隨風四散飛,像是跳舞的雪花。 

天養
台北夜空亮麗,但是少了蛙鳴,
陽明山晨霧如夢,可是少了稻香,
杜鵑盛開如火,我思念潔白桐花,
一片寄來的花瓣,讓我思緒長了翅膀。

天養
家鄉可還依舊,大人開講、小孩捉迷藏,
我看見燈火闌珊處妳的身影,
髮絲被晚風吹成波浪,沈靜無言的臉龐,
皎潔像月光──我看見妳寫信的手,
看見滴在信上的淚,
啊!泛香的花瓣,快送我回家! 

天養、連治
五月的桐花,繽紛的灑下,
鋪滿山坡上,像是純潔的白紗,
啊!清香的花瓣,請你告訴她,
時光見證我的心,
我一定(請一定),等你(我)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