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LOVER.jpg       0B9J1633.JPG 

撰文:黃駿輝 圖片:音樂時代劇場

 

《隔壁親家》中第2對兒女石天保(程伯 )、李迎治(洪瑞襄 ),兩人彼此愛慕,個性也較活潑外向,這對兒女嚮往繁華台北,想去大城市發彼此幸福未來,因此,雖然父親石龍伯與粗皮雄翻臉,但他們遠走家鄉,去開創自己運命,不向命運低頭。

鄉下青年前進都會發展,這是五六○年代許多農村青年男女會選擇的路之一,他們想掙脫一輩子務農命運,懷抱理想,更盼望功成名就、衣錦還鄉,讓家人有面子,天保、迎治正代表了當時代的這類典型。

IMG_4339.jpg

但台北賺錢並不如想像簡單,進入都市考驗才真正開始。有人順利成功,有人則在現實逼迫下失去方向,而天保和迎治兩人的自由戀愛,能否在大都市開花結果,成為通往幸福的路,在《隔壁親家》中,有最令人意想不到的發展。

不論結局如何,兩人最初的單純、勇敢的相愛,一起去台北的向上精神,是許多由鄉下去城市奮鬥男女共同的心聲,不妨問問您父母,或許,他們年輕時也和天保、迎治一樣。因此,劇中兩人合唱的這首〈咱作陣來去台北〉,格外令人覺得充滿希望期盼,也有向命運挑戰的勇敢宣告。

《咱作陣來去台北》石天保/程伯仁   李迎治/洪瑞襄  主唱

    

天保:
每一個真無聊的暗暝,就想起台北那個都市,
七彩霓虹燈閃閃熠熠,不是火金姑飛來飛去。
歐兜擺車路闖來闖去,不是雞鴨豬狗跑來跑去,
查某人香水灑嘎香咭咭,不是豬屎羶逼人要禁氣。

台北!台北!台北!幸福的名字,
是我願望中的城市,我要穿嘎PaLiPaLi,
去衝去闖去找尋我的Money,

Money ! Money!Money ! Money!
黃金的城市!我愛妳嘎我鬥陣來去,
我一世人照顧妳,咱大聲給伊嘩落去,
台北,阮今就來找你!


天保:我送妳洋裝合高跟鞋,電影看煞兩人去繞街,
迎治:我嘎你住在大樓內底,窗外是閃閃的燈啊火,
天保: 歐兜擺西門町扣扣繞,
迎治:去圓環吃肉羹蚵仔煎,
天保:我是圓環尚靚的少年家,
迎治:我是西門町尚水的花。

兩人:
台北!台北!台北!幸福的名字,
是我願望中的城市,我要穿嘎PaLiPaLi, 
去衝去闖去找尋我的Money,Money!Money!
Money!Money!黃金的城市!

迎治:我愛你嘎我鬥陣來去,我一世人攏跟你,
兩人:咱牽手打拚行落去,天保/迎治,咱作陣來∼去!

兩人:
台北!台北!台北!幸福的名字,
是我願望中的城市,我要穿嘎PaLiPaLi, 
去衝去闖去找尋我的Money,Money!Money!
Money!Money!黃金的城市!

迎治:我愛你嘎我鬥陣來去,我一世人攏跟你,
兩人:咱牽手打拚行落去,天保/迎治,咱作陣來∼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