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回的演出花絮提到了將金龜車直接開上舞台(看幕後花絮,劇組尋找金龜車的甘苦談),其實《隔壁親家》的舞台上還有另一項秘密武器! 那就是成衣廠小開何雅郎(葉文豪 飾)出場時,神氣十足的騎著一台偉士牌摩托車接送連治(鍾筱丹 飾)回家 (還被鄰居的三姑六婆虧了一番)。後來何雅郎跟一群夥伴們要接連治看電影前,唱了一首<緊來去找伴>,台上還一口氣騎出了4輛偉士牌摩托車呢!!

民國60年代,能有一台偉士牌那可真是走路都有風啊! 用力踩下摩托車的啟動桿,車子發動後引擎噴發出一陣陣強而有力的砰砰砰砰聲,隨即就能吸引路上所有人的目光!!

可是……在民國98、99年的現在,一口氣要找到4台復古的偉士牌摩托車,還可以騎上舞台,這可不是件簡單的事情! 就如同那台金龜車一樣… 讓製作團隊傷透了腦筋。

打了無數的電話,卻一直遲遲等候不到佳音……唯一有回音的…卻是只能以出租的方式,租借我們摩托車……而這齣戲一共需要4台車,就硬生生的需要劇組再額外支出一大筆費用,以《隔壁親家》這齣大製作的戲,在高雄即使所有的門票全數賣出,都沒有賺的狀況之下,要劇組再多生出一筆費用來租車,簡直就像是拿利刃往製作經理的心頭上刺阿~~~~~~

我想…… 應該是我們上輩子有燒了好香,整件事情到了演出前一個星期,峰迴路轉,出現了大逆轉,就當製作經理決定為了呈現給觀眾更好的演出品質,寧願犧牲成本也要租下那4台摩托車的時候!!!!!!! 就突然接到了偉士牌車隊總招集人王振禾先生的來電,這一切的一切,真的是感謝老天爺的安排阿~~~~! 王先生聽完了劇組的需求,立即與高雄的偉士牌車友聯繫,幫我們介紹了住在高雄的車主呂志賢(阿賢),阿賢同樣也是二話不說,非常大方的免費出借我們4輛復古的偉士牌摩托車。

IMG_1077s.jpg

圖說:偉士牌車主呂志賢(阿賢)與執行導演濤濤老師的合照

這才讓我們卸下心中的一塊大石頭,讓何雅郎能夠趴哩趴哩的上場!

IMG_1104s.jpg

IMG_1101s.jpg

順便幫多才多藝的阿賢打個廣告!

阿賢目前正在幫「下一站‧幸福」製作手工皮製手環,他是皮飾的設計師,同時也是偉士牌的專家,更曾經是個演員,不僅有個好心腸更是多才多藝啊~~~~~~

後記……高雄加演的第一天,其中一台摩托車就是怎麼樣都發動不起來,所以……當天只上場了3輛車,原本預計要騎第4輛車的一對男女,只好若無其事的跑上台(糗……不過觀眾應該是沒發現,哈!),幸好隔天很快速的就修好了,最後一場的加演4輛車順利上了台,做了一個漂亮的Ending!

台北首演精彩片段<緊來去找伴> (想當初台北首演場的這首歌舞,還沒有那4輛偉士牌呢!)

 

文章最後附贈阿賢個人自製的爆笑短片

以及阿賢的個人部落格: PIE皮件設計工作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