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IMG_4216s.jpg

(點擊引用文章的文章標題,即可詳看全文)

 

真的很希望這麼好的戲劇能夠被更多的人看到,故事不是在講什麼愛台灣、對世界要有大愛之類的大題目,而是訴諸一種很簡單的人和情感。很歡樂,也很動人。
引用自:參見,九把刀 - 跟大家推薦本土音樂劇<隔壁親家>,相當感人好看哩
 

 

當天看完之後,真的很有“久久不能自已的”震憾,很難形容那種感覺。我想了很久要怎麼形容這部戲呢?我想或許最貼切的形容大概就是“有笑有淚”吧?
引用自:李汪華的網誌-關於天文,關於旅遊,關於音樂... - “隔壁親家”觀後感
 

 

隔壁親家就是這樣貼近你我人生的一齣好劇,不似一般誇大的舞台劇劇情,而是在細細流水的平凡生活裡,孕育著濃郁的人情味,伴隨著悠揚的美妙歌聲,釀製成一齣正港本土的台灣音樂劇,誰說鄉土就不能高級時尚,平凡就不能蔚為流行呢?
引用自:烏奴奴的異想國度 - 影評《隔壁親家》冤家宜結不宜解 冤家宜解不宜結
 

 

故事在友情、愛情與親情間拉扯,鮮明呈現了民國四十至六十年代台灣鄉村小人物的悲歡離合,平凡、簡單卻十分真實,讓人恍若是在聆聽自己阿公、阿婆的故事。因為真實,所以觸動心弦,情緒不由得隨著劇情發展而高低起伏。彩排結束後,在寒冷的夜裡步行回家,心,一直暖著……
引用自:帶著相機散布去Kristen’s 旅行。攝影。單車。生活 - [藝文分享]台語音樂劇<隔壁親家>

 

推薦大家去欣賞這部歌聲悅耳、笑中帶淚的音樂劇,也希望現今日漸複雜與偏差的設會價值觀,能夠回歸到台灣早期社會的簡單與純樸…
引用自:夏佩爾的神恩領域 - 與「隔壁親家」近距離接觸
 

 

……我們還在這裡,跟著粗皮雄(許效舜飾演)與石龍伯(澎恰恰飾演)綿延一甲子之久的恩怨,有笑、有淚,或無奈、或憤怒、或歡喜、或悲傷,甚至還有很多的無厘頭以及不可理諭……
引用自:【飛~~了!!】嗜文字的飛小魚-【隔壁親家】那一夜天搖地動,我們在台灣音樂劇裡有歡笑有淚水有悸動
 

 

那晚 我們在三個小時之間,快速的見證了某一個世代下 台灣人的縮影,我彷彿都可以試著說出些名字,來印證這確實也曾是我記憶中片段殘影
引用自:嫣然自得 - 抹去你我之間的那條線。台灣音樂劇(隔壁親家)
 

 

這齣就好像是我阿公、阿爸與阿母年輕時實際發生的事情……每個場景與人物都有台灣當年的氣氛與味道,配合各類歌舞表演與台語歌曲,個人覺得整個演出媲美百老匯,尤其這是我們自己的故事。
引用自:水瓶子的城市旅行TRIP WRITER - 隔壁親家 台灣音樂劇點出。1960年的台灣城鄉人物的時代背景
 

 

我看著戲中的人物,因為愛痛苦、卻也因為愛而歡愉。看著看著眼淚不聽使喚的佔滿眼眶,從戲中你能找到很多熟悉的劇情,就像是每個人都會遇到的問題,都能從中得到答案。
引用自:移動的城市- 表演 隔壁親家
 

 

雖然看到的是排演,但讓人滿足,即使未看到實際的舞台演出,排演所呈現的效果,已讓我忍不住大聲叫好。
引用自:盒子家的生活點滴 - [分享]台灣音樂劇「隔壁親家」觀後感
 

 

……我第一次發現,無論用哪一種語言去演繹這樣的音樂劇,都是可以很直接的感動人心。
引用自:小瑪在大馬- 瑪杜莎的大馬漫遊 - 第一次看彩排-台灣音樂劇:隔壁親家
 

 

在二個多小時的排演中都讓我聚精會神的一直欣賞著, 有讓我感動的時候也有讓我哈哈大笑的時候~……好看的劇就是應該是要貼近我這種平民百姓的 ^+++++++++^
引用自:Tony's Style - 20091219 誠心推薦 -- 「隔壁親家」台灣音樂劇

e0B9J1451s.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