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2/19

晚間九點零二分,霎時間天搖地動,發生今年全台最大的地震,震央位於花蓮市東南方外海的25.5公里處,全台各地上下左右搖晃約數十秒,連日本氣象廳甚至都發布海嘯警報。

同一個時間,《隔壁親家》的所有演員及工作人員全都聚集在八樓的排練場上,為了12/25 – 26高雄的加演場加緊排練當中,那時舜哥與筱丹站在台上,筱丹的台詞正好講到:「阿爸!那個厝怎麼會畫歪歪的,親像要倒了一樣(台語)」,突然間,大家意識到有地震!台上台下一陣慌亂,混亂中,有人大喊「不要慌!不要緊張!」,也有人大喊了「快把門打開!」,地震結束後,大家收拾了情緒,繼續排練……可是……在剩下來排練的那半個多小時,舜哥的情緒始終沒有回來,排練的結束後,舜哥向大家說了一段感人的話,讓現場所有的演出人員以及工作人員感動落淚,甚至嚎啕大哭……

舜哥的這一席話… 很值得大家去細細的思考……

當你在危難的時候,你心底想到了誰? 你想要對他說什麼話?

然而… 為什麼又非得要等到危難的時候,才願意勇敢的說出來呢?

沒有人知道明天將如何… 但… 別讓自己的心中徒留遺憾……

 

 

<!--[endif]-->

《隔壁親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